fbpx

托福园(Dover Park Hospice)将在下月23日与24日在碧山民众俱乐部首次举办社区路演活动。
主席李金福教授前天在记者会上说:“不少人视慈怀护理(又称临终护理)病院为阴沉的地方,感觉住在这里的都是被放弃的一群,但事实并非如此。为配合托福园成立25周年,我们将举办一系列外展宣传活动助国人改观。”
五大误解根据托福园医疗社工多年来与病患及家属的接触,他们发现所有转介至托福园的病人与家属都对慈怀护理有最少一个误解。
最常出现的五大误解分别是:病人在慈怀病院无法获得,或只能获得极少的照料;慈怀病院的医生与护士资历比一般医院的差;慈怀病院是个阴沉悲伤的地方,不适合儿童与年长者到访;将病患送进慈怀病院等同“遗弃”他们;慈怀病院是条不归路,只进不出、无法再回家。
病患获全面照料非遭遗弃对于这些误解,李金福解释:“慈怀病院其实会给病人更多更全面的疗护。临终病人获得的不仅是缓解疼痛的医疗护理,我们更会给予病人精神护理。”
“我们的医护人员都受过专门的慈怀护理培训,医生更是慈怀护理方面的专科医生。”
谈及一般人对慈怀病院存有的阴沉印象,李金福说,院方定期为病人提供美术与音乐治疗,并会安排各种活动,让他们充实度过每一天。
“病患绝不是被遗弃的一群,而是来到一个能给予他们最全面照料的地方。他们可随时返家与家人一同度过剩余时光。”

Read original article here

Source: Zao Bao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