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慈怀病院(hospice)是个“阴沉”“等死”的地方,不适合小孩和老人去探访?

为配合托福园(Dover Park Hospice)25周年庆,本地著名艺人葛
米星受邀担任这家慈怀病院的亲善大使,托福园希望借助亲善大使葛米星的宣导,消除人们对慈怀病院的迷思。
托福园管理委员会主席李金福周二在记者会表示,不少国人认为,慈怀病院是个“阴沉”、没有生气的地方,而且被送入慈怀病院就犹如被家人“遗弃”。
“就因为对慈怀病院有这些不解,他们拒绝考虑接受临终慈怀护理。我们希望让更多国人明白临终慈怀护理能够使一个人在生命的最后一个阶段,过得更有尊严、更有意义。”
根据托福园的医务社工表示,在病患入院之前和他们的家人在接受首次面见时,他们对慈怀病院最常见的五大迷思,以及实际的情况如下:
迷思① :慈怀病院提供“更少”的照顾或是完全不照顾病人。
实况: 提供更多和完善的照顾,包括心灵以及心理照护,提升病患的生活素质。
迷思②: 在慈怀病院工作的医生和护士素质没其他医院来得优秀。
实况: 慈怀病院的医生护士都经过专业的慈怀护理培训,有些甚至是专科。
 迷思③ : 慈怀病院是个“ 阴沉”“等死”的地方,不适合小孩和老人去探访。
实况: 慈怀病院进行多种活动,病人可参与工艺活动、各种治疗,并出外郊游。
迷思④ :将病患送到慈怀病院是在“遗弃”他们。
实况: 慈怀病院设有完善的医疗设施,即使将病人送入病院,家属仍可陪在左右。
迷思⑤: 慈怀病院是“单程交通,一去不回”;进去后,再也不能回家。
实况: 病人和家属可选择如何妥善安排,决定是否让病人回家接受护理等。
当年飙车送癌父入院葛米星:压力非常大
受邀担任托福园亲善大使的葛米星日前分享亲身经历,忆述曾在深夜飙车送病父入院,压力非常大。
葛米星坦言,他多么希望自己在15年前,当父母患癌时,就知道有关于慈怀护理的讯息,为父母在人生的最后阶段,选择最完善的照顾。
他说,身为儿子和一名看护者,他当时的压力非常大,身心疲惫,不知道如何照顾他们。
他回忆说,父亲患前列腺癌,他曾多次在深夜时,接获疼痛不堪的父亲的求助电话,需要他飞车赶往,将他送到医院。
葛米星指出,若他当时知道有临终慈怀护理,或许压力就不会那么大,甚影响到周围的亲人。他说:“我希望看护者能多了解临终慈怀护理是个明智的选择,而且将帮助生命有限的病人充实地走完人生最后这一段旅程,慈怀病院将为病人和家属提供安慰和支持。”

Read original article here
Source: Wan Bao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