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本地艺人葛米星受邀担任托福园亲善大使,分享亲身经历,忆述曾在深夜飙车送病父入院,压力非常大。

配合25周年庆,受邀担任托福园亲善大使的资深艺人葛米星(Gurmit Singh)昨午出席托福园(Dover Park Hospice)的记者会,分享亲身经历。
葛米星坦言,他多么希望自己在15年前,当父母患癌时,就知道有关于慈怀护理的讯息,为父母在人生的最后阶段,选择最完善的照顾。
他说,身为儿子和一名看护者,他当时的压力非常大,身心疲惫,不知道如何照顾他们。
他忆述,父亲患前列腺癌,他曾多次在深夜时,接获疼痛不堪的父亲的求助电话,需要他飞车赶往,将他送到医院。

“每当我深夜听到电话响,我的压力就非常大。我曾在深夜两三点,闯过无数的红灯、以每小时时速140公里飙车,赶往父亲住家,再将他送往医院。”
葛米星指出,若他当时知道有临终慈怀护理,或许压力就不会那么大,甚影响到周围的亲人。
他希望帮助像他一样的看护者,了解临终慈怀护理是个明智的选择,而且将帮助生命有限的病人充实地走完人生最后这一段旅程,为病人和家属提供安慰和支持。
配合25周年庆,托福园即将走入社区,于9月23日至9月24日,早上10时至下午4时,在碧山民众俱乐部举行路演。
届时,医生以及专家将现场为公众解答有关于临终慈怀护理的问题。有兴趣的公众,可上网报名以及查询。
托福园希望借助亲善大师葛米星的宣导,消除对慈怀病院的迷思。
托福园管理委员会主席李金福表示,不少国人认为,慈怀病院是个“阴沉”、没有生气的地方,而且被送入慈怀病院就犹如被家人“放弃”。
“就因为对慈怀病院有这些不解,他们拒绝考虑接受临终慈怀护理。我们希望让更多国人明白临终慈怀护理能够使一个人在生命的最后一个阶段,过得更有尊严、更有意义。”

Continue Reading